关于开展学校一届五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提案征集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2-12-14 09:14:51  发布人:010020  浏览量:467

       关于开展学校一届五次教职工代表大会

       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提案征集工作的通知

各代表团、分工会、各位代表

学校第一届第五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计划于本学期末(2023年元月初)召开。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好学校第一届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发挥教代会(工代会)代表参与学校民主管理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的积极作用。按照本次“双代会”筹备工作部署,现面向全体双代会代表征集一届五次教代会提案并开展提案及提案落实工作评比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提案征集时间

自发布之日起至20221212日止

二、提案征集范围

提案内容要符合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切合学校实际发展情况。为确保提案有效实施,限于学校党政职责和教代会职权范围内事宜,提案中所反映的必须是学校党委、行政职权范围内能解决的问题。包括教学类、科研类、管理类、校园文化建设类、服务保障类、教职工生活福利类及其它。具体内容主要包含以下几方面:

1.有关学校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及上级有关规定的建议和方案;

2.围绕学校“十四五”规划实施和落实学校第一届党代会精神,推进学校内涵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建议和方案;

3.有关师德建设和人才培养、专业建设、校企合作方面的建议和方案;

4.有关强化教育教学管理,进一步提高管理水平的建议和方案;

5.有关进一步改善师生工作、学习、生活条件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6.有关师德师风建设、政治思想教育方面意见和建议;

7、教职工关注度较高的其它建议和方案。

三、提案征集要求

1.代表应在广泛听取本单位(部门)教职工意见的基础上,就学校改革与发展的全局性工作和教职工普遍关心的重要事项提出提案,提案应注重调查研究,有充分的依据和可行性。

2.提案应“一事一案”,由一位正式代表提出,两位或两位以上正式代表附议方为有效,每位代表的提案数和附议数不限。

3.代表在撰写提案时,要写明案名、案由、措施建议。

4.提案力求针对性强,观点清晰,事实确凿,语言表达清楚。措施建议要具体,有可操作性。

5、请各分工会要及时把提案征集的通知传达给每位代表,并督促和指导他们积极撰写提案;

四、提案提交

按要求填写《教职工代表大会提案表》后,纸质版于2022121216:00前交校工会办公室,电子版发至校工会

联系人:解腊娣    电话:69872156

对于征集到的提案,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将进行审查、归类,并负责向大会做提案征集情况报告。经审查立案的进入提案办理程序,未被立案的转为建议提供给相关单位(部门),本次提案办理落实情况将在下次教代会上报告。

、提案工作评比

做好提案工作是推动学校不断改革发展重要一环,为提高教代会代表参与学校民主管理的意识,提高为广大教职工服务水平,积极鼓励为学校高水平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进一步提高学校提案工作的质量和水平,针对本次征集的提案及提案落实工作开展评比活动,组织专家对提案的质量和产生的作用及提案落实工作成效进行评审,产生“优秀提案奖”,对提案组织工作做得好的分工会给予“优秀提案组织奖”,对完成提案整改落实工作积极认真,成效显著的部门给予“提案落实工作先进部门(单位)”称号。

                                         

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工会

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提案工作委员会

2022.10.25

核发:010020 点击数:467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