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成功举办2022年度工会干部培训班
日期:2022-10-10 09:42:23  发布人:010020  浏览量:1600

      

为期两天的2022年度校工会干部培训班于107日至8日成功举办,开班仪式上由校工会主席作培训动员,重点强调了校工会工作在新时期的主要职责和作用,为学校高水平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多做贡献。培训动员后,李金良主席做主题学习报告,详细介绍了省总工会联合省委教育工委出台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江苏高校工会工作的实施意见》。

      

培训班上,全体学员先后收看了张宝刚和潘泰萍所做的《新时代工会工作新形势和新任务》《新时代建设职工之家新要求和重点工作》专题讲座。坚持在继承的基础上不断创新,与时俱进地赋予新内容,努力把基层工会组织建设成为组织健全、维权到位、工作规范、作用明显、职工信赖的名副其实的职工之家。

      

校工会干部培训班学员参观了位于常州市金坛区城南的华罗庚纪念馆新馆,新馆由东南大学教授齐康设计的一座现代纪念性建筑,展厅呈圆形,与外部向四面延伸的墙体构成类似数学直角坐标系,也象征华老立足圆点。具有特殊意义的是在参观学习的过程中,校工会委员戴启生同志声情并茂地诵读了《华罗庚:致中国全体留美学生的公开信》,华罗庚寄语留美学生“为了抉择真理,我们应当回去;为了国家民族,我们应当回去;为了为人民服务,我们也应当回去;就是为了个人的出路,也因当回去,建立我们的工作基础,为了我们伟大的祖国的建设和发展而奋斗!感染了每一位培训班学员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学习参观结束后,全体成员分成三个小组,就学习内容进行提问形式的知识抢答,巩固了参观学习成效。期间,还进行了跑步竞赛活动(以小组为单位,注重团队协作),使全体成员的身心素质得到了锻炼。

      

全体学员最后结合专业参观考察了生态文明建设样板——常州溧阳长荡湖湿地公园,参观考察了全国文明村镇、江苏省第三批次特色田园乡村——常州市金坛区儒林镇柚山村,该村是金坛市唯一设立村党委的行政村,昔日的穷渔村,如今的省级农村现代化试点村,柚山村的巨大变化,是党的富民政策在农村的真实体现,也是社会主义新农村的一个缩影。

      

培训班学员纷纷表示收获满满,既全面深入学习了工会的职责,领会了工会的服务宗旨,对工会规范化建设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同时结合学校工作实际,领略一代数学大师风采,感受大师爱国情怀和诲人不倦的育人精神,感受新时代城乡建设成果和新型乡村的魅力。学员们表示一定认真履职,做新时代服务型的职工娘家人,共育新时代社会主义接班人。

核发:010298 点击数:160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