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召开提案立案审议工作专门会议
日期:2022-02-23 15:38:31  发布人:010020  浏览量:916

2022年2月23日下午,校本届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组织召开提案工作专项会议,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全体成员和校工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戴启生主任主持。

      

 本次教代会共收到12项提案。从内容上看,涉及到学校管理和服务制度层面的有5项,包括:(1)为优化疫情防控期间对校外人员的严格管理,进一步提高效率,建议在微信公众号或企业微信APP中增设“校外人员来访”模块;(2)建议尽快升级学校OA办公系统,进一步增强办公移动操作的便捷性和高效性;(3)提议对教职工体检方案进行优化,建议增加常州市妇幼保健医院选项并增加体检费用;(4)关于制定实施成人学历教育招生激励政策等。

涉及到学生管理和服务的有3项,包括:(1)对于晚间,特别是周末时间,出入观复楼的学生,在管理方面乱象丛生,提议严加整治并合理疏导;(2)鉴于不少学生遇到困难或问题求助于“城建万能墙”“城建贴吧”等非官方网络平台存在隐患,建议针对学生设立学校官方的网络服务平台;(3)由于我校生来源渠道多种多样,学习层次也参次不齐,为畅通不同类型学历教育与非学历教育、校内各类学习成果能相互认定,建议出台相关政策。

涉及其他方面的有4项,主要是建议提高相关费用和补贴的,包括提高班主任费、提高各种社会性考试的监考费以及建议提高教职工每月的餐费补助等。

       

与会同志认真细致对每项提议进行学习研究,针对每项提议中的案由、建议以及解决措施进行逐项分析,并对每项提议是否符合学校办学宗旨和办学方针、立意的高度和全局性、解决的可行性等方面展开了深入讨论,并对每个提案立案的条件进行核准。最后形成一致的初步意见:同意“关于建立校内学生学习成果认定与转化机制的提案”等六个提议准予立案,对“优化加班申请流程”等六个提议作为合理化建议,并将此初步意见向校党委汇报,等待批准后,确定立案意见。

 

核发: 点击数:916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