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女教授联谊会开展“十四五”科研规划主题研讨活动
日期:2021-04-08 13:47:05  发布人:010020  浏览量:852

            

为进一步提升“十四五”科研规划编制的科学性与合理性,充分汲取学校女教授的智慧,47日下午,学校女教授联谊会的会员们在图书馆文心书房举办了“十四五”科研规划主题研讨活动,活动由图书馆馆长周晖主持。

会上,女教授联谊会会长、科研与产业合作处处长章志红对“十四五”科研规划初步编制的内容进行了解读。会议分析了学校科研工作在“十四五”期间面临的一系列重要机遇,尤其是当前国家、省市对科技创新的重视程度更加明显,科技自立自强已经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战略性支撑。作为长三角地区具有鲜明特色的行业性高职院校,长三角一体化战略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推进、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的稳步进行以及苏锡常职教样板圈的打造等都为学校科研工作的开展提供了重要的发展机遇。同时,面临着行业企业各项新技术的转型升级、同类兄弟院校的迅速发展等一些挑战,“十四五”期间,将坚持“强基固本、改革创新、融合协同”的工作思路,从制度保障、队伍建设、载体建设、标志性成果培育等方面全面推进科研工作。

随后,与会人员充分肯定了学校“十四五”科研规划的主要内容,并纷纷提出了自己的想法与建议,为规划的编制与完善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本次主题研讨活动凝聚人心、成效显著,是一次发挥群团组织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的实践。(文、图/刘燕)

核发: 点击数:852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