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召开提案立案审议工作专门会议
日期:2021-04-08 09:36:43  发布人:010020  浏览量:785

   2021年4月7日下午,校本届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组织召开提案工作专项会议,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全体成员和校工会负责人、执委会部分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戴启生主任主持,首先工会主席李金良介绍了上次教代会提案的落实情况,和本次教代会前收到代表提案的情况以及针对部分提案中涉及的一些专业性问题与相关部门沟通的情况。

   上次教代会期间共收到教代会代表提议11项,其中立案6项,建议相关部门采纳合理化建议5项。校领导十分重视,专门召开提案整改落实会议,明确整改落实部门和责任人,明确整改落实时间,大部分整改落实部门积极主动,及时提出整改方案,在规定时间内进行整改落实,一时无法落实的及时向提案代表给予了合理的解释,所有提案的整改落实工作均得到了提案人的满意认可。未立案的提议也有相关部门作为合理化建议与相关提案人进行了交流沟通和解释。基本做到件件提案有落实、项项提议有答复。为鼓励更多代表对学校工作建言献策,我们对所有提案进行评比,评出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三等奖各2名,鼓励奖6名,管理工程学院和公用事业学院为优秀组织奖。

   本次教代会前期共收到9项提议。从大类分其中涉及学生管理方面的6项、教学管理2项、行政管理1项;从内容分其中绩效工资工作量计算方法调整建议的有3项,学校管理工作方法改革提高工作成效建议的有5项,学校增设学生服务机构的建议1项。

   戴启生主任首先介绍上次教代会提案落实情况,接着讲述了关于教代会提案工作审议立案的条件、规定和程序要求。与会同志认真细致对每项提议进行学习研究,针对每项提议中的案由、建议以及解决措施进行逐项分析,并对每项提议是否符合学校办学宗旨和办学方针、立意的高度和全局性、解决的可行性等方面展开了深入讨论,并对每个提案立案的条件进行核准。最后形成一致的初步意见:同意“关于现代化学籍卡(A、B)管理的建议”等四个提议准予立案,对“关于成立少数民族服务中心的建议”等五个提议作为合理化建议,并将此初步意见向校党委汇报,等待批准后,确定立案意见。

   学校将召开专门会议、按照提案办理与落实程序要求,安排承办部门进行整改落实。对未立案的提议由相关部门作出相应解释,采纳为合理化建议,在部门工作中进行落实。今年的提案整改落实将进一步规范,分为三个阶段:提出整改方案、组织实施(中期检查)、落实工作评价(满意度测评)。按照相关通知精神,本次仍将对优秀提案和合理化建议进行奖励。进一步促进学校民主管理水平不断上台阶。

核发: 点击数:785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