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女教授联谊会召开“城乡协调发展与乡村建设”专题学术报告会
日期:2020-12-10 00:00:00  发布人:ning  浏览量:2394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和新发展理念,推动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2020年12月9日下午,我校女教授联谊会组织召开专题学术报告会,特邀请江苏省城镇与乡村规划设计院汪晓春总工进行专题学术报告——《城乡协调发展与乡村建设》。女教授联谊会成员、建筑艺术学院师生、公用事业学院师生,约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报告会。报告会由我校女教授联谊会会长章志红教授主持。

      

来自江苏省城镇与乡村规划设计院的汪晓春研究员,是江苏省乡村规划建设研究会理事,江苏省建筑文化研究会理事,全国市长研修学院客座教授。曾获国际城市与区域规划师学会“规划卓越奖”1项,国家省部级奖项30余项,其中一等奖10项。

      

    汪晓春研究员从重塑生态文明时期新型城乡关系、乡村绿色发展、绘制新时代美丽乡村建设“富春山居图”等三个方面为师生们作了精彩报告。报告既提出了问题,又有具体举措对策;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探索;既立足国内情况,又有国际视野审视,并辅有大量数据支撑。师生们对城乡一体化、城乡融合、乡村绿色发展有了新的理解与认识,这既是一场专业性学术报告会,更是引领我们对在快速工业化、城镇化进程中社会发展问题的深刻探索与思考。

         

                                      (文/张娅玲 图/陈思锋)

核发:ning 点击数:2394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