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女教授联谊会开展“迎校庆、贺华诞”剪纸艺术活动
日期:2019-06-17 00:00:00  发布人:ning  浏览量:506

2019年6月15日校庆日当天上午,女教授联谊会在图书馆一楼共享大厅开展“迎校庆、贺华诞”剪纸艺术活动,校女教授联谊会成员及部分小朋友参加了此次活动。

    

剪纸艺术是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有着独特的技艺和造物哲学,它密切关联民间礼仪风俗及百姓的生活方式和审美理想,是中华文明的物质与精神载体。近些年来,学校女教授联谊会理事秦丽老师利用自己的专业技能,在学生的第二课堂、社区开展剪纸艺术这一民间艺术的传播活动,将剪纸艺术中吉祥图案的形式、内涵及技能循序渐进的分解成初学者能够接受的形式,通过此类活动的开展,希望有更多的人认同并喜爱这一名叫艺术,同时通过剪纸艺术的实践愉悦、丰富自己的精神生活。

    

在秦丽老师前期的充分准备下,近两个小时的活动时间,老师们及小朋友们将一幅幅喜气洋洋的“八方来财”、“八方来喜”、“富贵牡丹”三幅作品剪了出来。大家纷纷表示,剪纸艺术是一个修身养性的娱乐活动,它能培养人的耐心,能够让人有成就感的消磨时间,希望后续此类的活动能够经常开展。

 

文/秦丽 图/女教授联谊会

 

核发:ning 点击数:506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