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第一届第一次“两代会”隆重召开
日期:2019-01-22 00:00:00  发布人:ning  浏览量:673

凝心聚力,开拓创新。2019年1月21日至22日,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第一届第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以下简称“两代会”)在乾元楼学术报告厅隆重开幕。校全体领导班子成员、教职工代表、工会会员代表及列席代表共计82人参加了会议。常州市总工会副主席蒋炜、常州市教育工会主席王天立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朱仁良主持。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我校第一届第一次“两代会”正式开幕。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黄志良致开幕词。他表示,这次“两代会”,是学校在第一次党代会之后召开的又一次重要会议,对于总结各方面工作经验,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动员全校上下为实现2019年度乃至党代会提出的下一个五年发展目标而努力奋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希望,各位代表以饱满的热情、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主人翁意识履行好代表职责,充分发挥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作用,独立、公正地行使好自己的民主权利,努力把本次大会开成一次反映民意、集中民智、凝心聚力、促进和谐的大会,开成一次民主、团结、务实、鼓劲的大会。

    

常州市总工会副主席蒋炜代表常州市总工会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出席大会的各位代表致以亲切的问候。她肯定了我校对城乡建设事业的贡献和办学成果,肯定了我校工会的工作成绩,希望校工会进一步解放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广大教职工为学校发展不懈奋斗,再创佳绩。

      

会议听取了《2018年度行政工作报告》《上届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2018年度财务决算和2019年度财务预算情况报告》《上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4个报告,并对报告进行了讨论与审议。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黄志良代表学校行政向大会作《2018年行政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学校全面实施“十三五”规划、加快转型升级的关键之年,并从完善体制建设,深化内部改革;稳步落实规划,推进重大项目;提升教学质量,强化内涵建设;做好学生管理,优化招就工作;稳定一体两翼,服务地方发展;做亮绿色品牌,保障办学基础六个方面对2018年度的工作做了全方位的总结。报告强调,2019年学校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为指引,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四个从严”为抓手,以迎接新建院校人才培养工作评估为主线,从以下八个层面夯实学校各项工作:加强顶层设计,完善内部管理;围绕迎评主线,落实关键任务;实施人才强校,提升队伍能力;加强专业建设,突出教学中心;彰显立德树人,服务学生成长;提升科研水平,做强社会服务;做好招生就业,实现进出两旺;完善基础条件,保障事业发展。

校党委委员、工会主席闵亚琴代表上届工会委员会作了以《解放思想、振奋精神、凝心聚力、开拓创新,努力开创新时代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新局面》为主题的报告。报告指出,上届工会委员会自2013年1月29日选举产生以来,在校党委和上级工会的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工会法》《中国工会章程》等上级文件,坚持“双维护”“双服务”,认真履行工会工作四项基本职能,较好地发挥了联系党和教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报告在肯定上届工会工作成果的同时,还提出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与可提升空间,并对今后工会的工作提出了五大新要求新目标,全方位探索新方法,奋力开创新局面。

   

会上,财务处长李影向大会作《2018年度财务收支执行情况和2019年度财务预算的报告》;经审委员会主任委员倪焕敏向大会作《上届工会经费审查工作报告》。会议书面审议了《上届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工作报告》。全体与会代表还听取了校党委书记孙晓文、校长黄志良的个人述职述廉报告,书面审议了《校领导班子述职述廉报告》,对领导班子、全体校领导和中层干部进行了民主测评。

会后,第一届第一次“两代会”分为4个代表团,于1月21日下午进行分团讨论。讨论并审议了《2018年度行政工作报告》《上届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工会经审工作报告》《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

1月22日上午,大会选举产生了校新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执行委员会、提案工作专门委员会、民主评议和监督专门委员会、教职工申诉专门委员会、新一届工会委员会、经审委员会和女职工委员会。

1月22日上午11点,第一届第一次“两代会”正式闭幕,会上,全体与会代表听取了本次大会提案征集情况报告,通过了第一届第一次“两代会”决议。大会宣布了新当选的各委员会委员名单。

    

校领导书记孙晓文致闭幕词。他指出,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第一届第一次“两代会”是在全校师生“不忘初心再出发,强基提质永创新,全面冲刺十三五发展目标,努力建设高水平有特色的行业高职院”的重要历史节点上的重要会议。在工作人员合理紧凑的会议安排以及与会代表认真履职的配合下,会议圆满完成了大会各项议程。他希望,新一届职委会、工会委员及其他专门委员会的委员们肩负起全体教职员工的信任与嘱托,认真做好提案的答复。做好三个“坚持不动摇”,既要做好履行职责的评论员,又要做好艰苦奋斗、真抓实干的战斗员,还要努力成为推动学校科学发展的先进典型,努力促进学校和谐的行动楷模。他倡议,大家要更加紧密团结起来,为学校的改革与事业发展不忘初心持续奋斗,为推进学校各项发展作出新的贡献。(文/裴玮艳 过林燕 图/陈思锋)

 

核发:ning 点击数:673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